2019/05/01

韓國首爾文化觀察 (20190420-25)



1.是鐵捲門都統一包商了嗎?還是韓國人對於三色太極特別有情感?在這裡看到每家每戶的鐵捲門,幾乎都是同一種色彩與設計。(BTW,誰家的貓咪走失了……



2.台灣應該沒有這種紙杯咖啡販賣機了吧?雖然還有燈號亮著,但好老舊,感覺沒補貨的樣子。 而且最神奇的是,這台居然還配有公共電話( 不過壞了)。



3.曾經看過照片,但百聞不如一見。在親手實際用過之後,發現也還蠻……方便環保的啦( 連首爾市立美術館都這樣用噢!)



4.首爾馬路上,都種植著紅楓、櫻花、銀杏和松樹等觀賞性質很高的樹種,似乎每個城市角落都是風景。但連許多街邊路旁都栽培了鬱金香來妝點市容,不禁讓人感覺這個城市很有錢,是嗎?哈哈( 想想我們只有去士林官邸看鬱金香花展的份



5.首爾居然有賭場……(驚),然後小贏了五萬韓圓!



6.在弘大街區上居然發現拳擊遊戲機。在台灣也許只剩下一些室內電動遊樂場才看的到了吧!




7.沒有親眼看到,就不會有疑問而去詳查。原來,因為歷史的關係,韓國的春聯都是白紙黑字,而且都是這八個大字。然後現代流行貼成小外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