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Hola!阿根廷 Adios!《春光乍洩》

布宜諾斯艾利斯一直下著雨……烏雲似黑白顏料,老天加水攪拌,然後大筆一揮,瞬即將旅人的玩心染成灰色。

Tango是熱情、交纏、濃烈、至死方休的綜合體。發源自阿根廷的舞蹈,在野艷的舞姿下,吸引所有喜愛探戈與探戈音樂的人,化成旅者而來。



王家衛因而至此,與地球相對的這一端,拍攝電影《春光乍洩》,全世界遊客於是有了另一個旅行的意義。在Bar Sur探戈酒吧、方尖碑、博卡區、中央飯店、坐上29號公車來到無任何景點的石磚巷弄(主角踢足球的地方)流連,只為找尋20年前,青春在此停駐過的痕跡。



布宜諾斯艾利斯一直下著雨……「不如我們從頭來過」,期盼有天再來阿根廷吧!


外面下雨,只能躲在民宿寫明信片。
方尖碑,分開旅行。
晚上9點進場,發現全部多是亞洲各國遊客,著實有點嚇到電影的影響力。
白日尚未營業的Bar Sur。
酒吧座位很少,空間小小的反而有種親近感。
酒吧裡還掛著電影海報。
看著狂野的探戈舞蹈,腦子裡回味著電影畫面。
在布市逛了幾天,覺得中央飯店是市中心少見的中式餐館(除了中國城)。
餐廳位置就在五月廣場附近,復古的裝潢20年來幾乎沒變(四面八方鏡鐘真是太酷了)。
漢堡三明治披薩吃到都怕了,還好這裡的咕咾肉能夠一解鄉愁。
在石磚巷弄裡,不踢足球逛市集。
跟主角一起搭上29號公車回家。
被告知此區非常危險,所以從安全區跑來拍照,拍完跑著離開,沒有機會好好欣賞風景。
出國前查詢Google地圖街景服務,2017年的畫面還是閒置空屋,如今二樓卻有了住客。
一樓門改小,二樓很美的落地窗也變成一般窗戶了,真是可惜。
二樓有神秘嬌客看到我~~~歐啦!再會,阿根廷。

*同場加映*

伊瓜蘇瀑布中,我最喜歡的,有如水墨畫的一景。

把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留在世界的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