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2

李碧華的小說與電影(其他之23):水池巷與文華東方酒店的相遇

2024年3月29號到4月1號,第14次來訪香港。距離上次2019年也好些年了,這期間有許多好吃的餐廳和冰室結束營業,此刻翻看著李碧華的《尋找十二少》,更能感受到過去那種老香港的繁華已不復見。 

這次主要安排坐高鐵到廣州遊玩,但仍留了點時間在香港造訪新景點,也就是南港島線的鴨脷洲。起早品嚐完陳新記美味的西多士和鴛鴦,接著走至香港仔避風塘吹吹海風,之後再轉車來到中環文華東方酒店。一早9點多的街角已擺滿了鮮花,紀念張國榮逝世21週年。 

想到昨晚搭著叮叮車回到上環水池巷,再次尋找電影《胭脂扣》裡的吉光片羽。而恍惚間,迷路的如花恰似與我擦身而過,原來是一陣風,原來她迷濛的身影一直留在我心裡......

雖然看到九龍著名的霓虹燈景已剩無幾,不過坐到全新的叮叮車遊車河,下車還可以刷VISA信用卡(地鐵也行),就連泰國商店 Big C 與菲律賓炸雞品牌 Jollibee 也是滿滿人潮。希望下次再見香港時,我也會以一個全新心情來面對新的香港。


*電影畫面版權為電影公司所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