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2016印度之旅(三): - 白色傳奇 -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印度有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就夠了,真的。站在她底下,只能張著嘴巴仰望她的美,和讚嘆人類建築之偉大。

然而來到Agra Jama Masjid附近的舊市集,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凡間,幾百年都不曾變化過的商店、吵雜的人群、古老的寺廟和跳來跳去抓著祭神的花環就吃的猴子......,雖然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破舊髒亂,但同時也充滿了無盡的生命力。

再走進市集裡的小巷,看到觀光客出現並未讓當地人一擁而上拉生意,反而靦腆地看著我,這倒讓一心想要獵取他們入鏡的我為難了。我只能放下相機,向他們笑一笑,假裝我不曾來過。

美麗的水中倒影。但一到早上九點(?),噴水池就會開始噴水而消散不見了。




光影造就了她的層次感。

很難想像這全部都是由白色大理石所雕刻完成。

另一種建築上的光影表現。

如此迷人的對稱造型與功法,看著看著都忘了時間。

不只全世界的觀光客,連印度人也要來此一遊。

可遠觀也可細看,是我覺得比金字塔更有觀賞性的地方。

最後回眸。如果可以,我願意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看盡她的千變萬化。
Mehtab Bagh Park前方的空地現已無法通行了,只能繳100盧比進入公園。

路旁戴著粗框眼鏡的雕像原來是身為賤民的阿姆倍伽爾(B. R. Ambedkar),他最後成為「印度憲法之父」,極力推翻種姓制度(Caste System)的不平等。

Jama Masjid的銀色大門,感覺非常氣派輝煌。

一直刻意走在我前面,想當模特兒的印度小童。
Jama Masjid的夕陽。
印度神祇多到數不清,只覺得上方兩隻大象很可愛。
Shri Mankameshwar Mandir寺廟前,吃花的猴子。


意外撞見的美麗風景。

賣著印度油燈的老者。

市集裡聳立著一座不知是否為英國殖民時期的西式建築。
爬上Fatehpur Sikri的Jama Masjid階梯之後,發現原來上面有個宛如在空中的市集。
一生勞碌的馬。

一生勞碌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