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你的名字》,我的夢想。

大雨過後的路面水窪,倒映著粉紅色的斑斕晚霞, 有人將稍縱即逝的虛像當作日常一腳踩花,有些人則永遠記住這個比真實還美麗的畫面,期盼著將來有朝一日,能夠再次遇見相同的天空。

新海誠導演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君の名は。》雖然定調為科幻片,但是除却科幻元素,它更像是一部回憶年少美好的故事。高中的我們總是對許多事情懷抱著興趣與改變的機會,不管是對未來或愛情的想望、兩性或性取向的探索(男女主角有時覺得自己變成別人別性,可以看做是自身另一個性向的覺醒)、人際與家庭關係的複雜與承擔等,這些因素都會深深影響著我們將來的人生。但是上了大學出了社會,曾經有過的夢想或想要改變的心,也許習慣也許放棄也許不自覺,它就慢慢離我們遠去直到忘記……。

而後有人在今天汲汲營營追求明天,有些人卻在現實裡,緊握著過去美好夢想的流沙,等待有一天真的可以實現。

電影裡多次出現交叉線的畫面,暗喻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像結繩,就算知道有條和你平行向前的線(對方或夢想或另一個自己),也不見得會有機緣相遇,或許註定錯過或許就有那麼一天,終於等到命運將你們交會在一起,共同編織成美好的未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