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開羅香草大街—李奇咖啡(Cafe Riche)

如果我是塔哈.侯賽因(Taha Hussein),我也會在這裡用我看不見的雙眼徜徉文學。
如果我是納吉布.馬哈福茲(Naguib Mahfouz),我也會和同桌的知識份子們對「新埃及」做出勇敢的批判。
如果我是烏姆.庫勒蘇姆(Umm Kulthum),我也會在這登台唱出我對世界的期待。




掛滿照片的牆


































20年代的歐式復古情調




好吃的脆片



埃及式幽默的茶具組







 



































































































註1:塔哈.侯賽因(Taha Hussein,1889-1973),3歲時雙目失明,是埃及現代著名作家、文學家和文藝批評家,亦是一位思想家。有「阿拉伯文學泰斗」之稱。

註2:納吉布.馬哈福茲(Naguib Mahfouz,1911-2006),1988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被譽為埃及文學國寶。

註3:烏姆.庫勒蘇姆(Umm Kulthum,1904-1975),20世紀最著名的埃及女歌手,出版超過80張專輯,其地位就如同近半世紀華人音樂圈的鄧麗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