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惡魔附身的小孩 The Innocents》,魔鬼總在你左右

最恐怖的情節不是鬼在背後聲聲呼喚,而是在你猛然回頭睜大眼睛搜尋任何你能看見的所在的同時,鬼,卻從最不起眼的黑暗角落,悄然向你逼近。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在2015年萬聖節前夕,特別選映兩部經典恐怖老片,是為『恐怖經典之夜』影展。10月7日晚所放映的《惡魔附身的小孩 The Innocents (1961)》,改編自亨利·詹姆斯的小說《螺絲在擰緊/碧廬冤孽 The Turn of the Screw (1898)》。內容敘述一位保守基督教牧師的女兒吉登斯(Miss Giddens),遠赴鄉間莊園擔任一對孤兒(哥哥邁爾斯(Miles),妹妹弗洛拉(Flora))的家庭教師。 但沒多久,吉登斯小姐隨即發現,兩個看來天真可愛的孩子有著異於常人的行為與言語,而這些怪事,似乎又和只有自己才看的到的一對男女鬼魂有關......。吉登斯小姐極力想要拯救孩子們,但到底這對親密異常的兄妹早以被惡魔附身?還是一切都只是吉登斯小姐自己的幻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