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2018奇幻影展之重溫《ET外星人》

雖然已經是35年前的電影了,不過能在大銀幕上看到《ET外星人》還是好生感動!

我在想Steven Spielberg應該跟宮崎駿一樣,都對飛行有某種迷戀吧! 影片裏的兩趟超能力飛行,在特效與激昂配樂的營造下,滿足了無法飛行的人類,對於飛行的美好想像。

跟電影《第三類接觸》一樣,本片全然沒有一個壞人,只是對於共同喜好事物的做法不同,大家都是好人(包含外星生物)。

茱兒芭莉摩小時候也太可愛了,一句不耐煩的「 give me a break!」真是討喜到不行!

難道我每次一拆包就馬上吃掉了嗎?為什麼我不記得Reese's花生巧克力外包著彩色糖漿?

早期電影難免顯出特效的捉襟見肘,小主角們騎著腳踏車逃離警察的追逐時,很明顯看出是特技人員替身;此外,外星人太空船的結構,出現像是鐵柵欄的材質,實在很想自己腦補成是別的科技產物。

電影最後一幕,是飛走的太空船留下一道美麗彩虹。姪女問我:「外星太空船飛走都會留下彩虹嗎?」……這,真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