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2016印度之旅(五):Indian Men

/其一/

在印度旅行期間,回到旅館時總要打開電視了解一下印度人的收視習慣。發現值得注意的有兩種節目,一是MTV台,其所播放的流行音樂 MV裡的俊男美女歌星,全都有種Over Sexy的姿態,無盡的耍帥,無盡的浪漫,雖然寶萊塢舞蹈排場常常令人讚嘆不已,但看久聽久好像都快變成一個樣子了。而且,奇妙的是,所有印度男星,都是身材一級棒的猛男(少見氣質書生或美花男等東亞、東北亞類型男星),似乎越陽剛越酷帥才是男明星該有的架勢?這在我看到第二種節目:連續劇時,更有所感。

印度的電視連續劇看來看去大概又分兩類,時裝劇不外乎是我們熟悉的俗事糾葛劇情灑口血加上煽情的運鏡音效,古裝神話劇則是金碧輝煌特效十足。也許是聽不懂, 總覺得十分拖戲但又有趣。而眾男演員們(尤其是主角),沒錯,身材真是好的不得了,是神的身材都很好嗎?還是身材不好不行當演員?又或是受到歐美外來文化 影響的關係?